— 古岛青山1912 —

【云次方】眉眼禁忌(上)——假面黄鹂

我终于还是鼓足勇气搞起了云次方的文!

小学生文笔,希望大家喜欢。毕竟已经被蒸煮案头按头吃糖怕是不能甜过他们。来一篇AU换个种族继续他们的绝美爱情啊!

这一篇偏嘎龙哦~祝大家看的愉快!

眉眼禁忌(上)——假面黄鹂

没头脑小片段,一贯的不知所云风格。

Ooc归我,Soul mate是他们无疑

吸血鬼设定—人物性格有私设—吸血鬼系统有私设

上了年纪古典优雅气质稳重先知 嘎×邪气不羁暴躁美人长老 龙

Sum:百般禁忌也作百无禁忌 敬你 我永生的爱人

哒哒 哒哒

森郁绿叶遮蔽阻隔的古老宅院里响起一串缓慢的脚步声。搽拭干净的棕色皮鞋碾压在浅一度的棕色木地板上。他要去的目的地是在下一个拐角的第一间房门后。

这里房间一共有一百五十六个,所以把这里称作是宅院,恐怕有点儿委屈了这座大气古老的建筑。当然,外人都顺理成章的把这里称作真理长存的古堡,“宅院”只是这里的主人阿云嘎先生的情绪爱称。

在他这孤独的数百年、上千年里,人间冷暖,他从未获得过。或许曾经获得过,那也是两百岁孩提时代的诓骗。

越是没有的便越是要标榜得到。这是一个愚蠢的结论但愚蠢就愚蠢在字字成真。这座恢弘的建筑里有阿云嘎本人,十几个仆役以及一个贵公子做助理。粗略来算的二十几人远不能把这里的冷清吸收的干净。

“先生,都差不多到齐了。”

“……这是好事吗?”

被提问的贵公子罗邺头抬了一半又低回去。

“好事,先生。您寂静太久了。”

“阿瑟德利为什么复出,难道不是得着了知心可人吗?世界分秒变换,从没有一个人在我面前停留,剖以真心作果只为了缓解口渴和饥饿。”

“罗邺并不能体会先生的心。但您唯有等才能等到真心。

”罗邺很崇拜阿云嘎,不仅是刚才那一段日常出现的出口成章和禁欲稳重,还有他明明历经浮世万般刁难还两袖清风不卑不亢甚至和两百岁的时候没什么区别的从容和郁静。

是的,你听出来了,他经历了刁难禁锢,却从没有感受过温暖的笑容和接触。这或许可悲,但对于一位血族先知来说是成大器之必要。

谁规定了?我不知道。

“您该进去了。”

罗邺把手中紧握的假面递给阿云嘎,后者接过面具,拇指指腹沿着面具边沿的锋利细细摩擦。

“你总是知道什么时机做什么事情,这点要比我强多了。”

“罗邺无法较之于真理。”

—稍晚—

“你们不曾看见过真理大人的真容?那为什么谈起他还要和知心爱人一样亲密……”

“嘘——知己这种字眼千万不可于此提,你要知道真理从不曾掌握一丝一毫知冷暖的爱意。你倘若有幸,自当去见见那容貌,好回来在我们面前称作是他的知音。”

面带金银的人们聚在这宽木门后的偌大厅室里,刚才阿云嘎手握香槟美酒带着不曾变过的微笑和凌厉威严说了祝词,宣布假面舞会的开始。

自打他下了台后,贵人们便开始详谈,谈他的不容置疑,谈他的气度不凡。这引起了一个男人的注意,以至于有了上面可以谱曲的平仄对白

。“倘若有幸?我与真理不同也相似,不曾掌握一丝一毫情意,但动机不过是我本人不在意。”

“那你终究还是幸运的。”

身后有声音响起,高谈阔论的男人在对面人们惊慌的表情中回过头来,看到了那个上一秒还高高在上仿佛置于云端的真理本人。

“我从不知道真理怎么去定义‘幸运’二字。倘若我真的幸运,今天应该让我懂得这个词的意义。”

阿云嘎听着对方的话,目光则顺着他面上银色光滑的精致假面绕出了一个轮廓最终滑进那人清澈的漾着水光的眼睛。

“你可以知道,但幸运需要自己争取。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谬论,是您可唾弃的一员。”

—TBC—

评论
热度(29)

2019-01-11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