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岛青山1912 —

【霍震霄×你】英雄有病 2

300点梗之一。献给组成这个数字的你们❤

本来没想好该怎么往下写,原意也没想写太深,毕竟民国时期的形势是在复杂我也没那个底蕴和信心写好它。

总之,希望大家看的爽,并且有愉快的一天√

(1):https://19120955.lofter.com/post/1e6c9d3c_12ba61ceb

【霍震霄×你】英雄有病 2

大狱没让林安脱层皮,但霍震霄可以。

林安现在坐在自己房间的摇摇乐,啊不是,摇椅上。手边是一个瓷质的鼻烟壶,是爹的一个老朋友上次带来的。林老头子爱喝酒就是不太爱玩儿烟,林安见着瓶子做的精致老爷子也就随着送给她了。林安垂眼细细瞧了一遍这个鼻烟壶,看着看着就看出了霍震霄这个倒霉催的影子。感叹自己不争气使劲往后一躺差点儿翻过去。

“哎呀——我造什么孽了非得招惹上这种流氓——都怪我学艺不精,下次打完架说什么都得玩儿了命的跑坚决不蹲什么笆篱子了。”

“小姐,老爷找您呢,是李少爷来了。”

“……又要干嘛?不是说我进了监狱败坏门楣不让我出去抛头露面吗?”

门外的黄姨嘿嘿一乐打起马虎眼。

“我的小姐啊,谁不知道老爷是因为当着蓝长官的面儿才这么数落您的嘛~您这要是当了真,老爷可真就伤透了心啦——”

“他伤心,他比我心大着呢。”

林安把鼻烟壶扔在床脚自己个儿弹起来把屋门打开让黄姨走进来。

“还没问呢,李家那个小子来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哟,小姐,这我可就不知道了。老爷正要您下去当面而说呢。不过……”

你挑了件藏蓝色的束腰长裙扔在椅背儿上搭着,黄姨的说话方式真的是邪了门儿了。

“是不是您跟我爹应付那些个狗腿子应付惯了?看着我长大的了还这么和我说话呐?”

黄姨五十来岁的人了有个儿子叫顺龙,丈夫去世得早自己也得老爷子重用,母子二人都留在府上当差。林安五岁起就是她亲手看大的,感情相当深厚。

“嗨——老爷是让你和那李少爷出去吃饭约会呢。”

“我就知道……”

林安抓自己爸爸的心眼子可谓是一抓一个准儿,她拉下脸来负气换好了衣裳。

“小姐,黄姨知道您和那霍家的大公子才是真情实感。您这次气冲冲回家锁着谁也不见不就是因为霍公子为了公事和那个左玲小姐吃了顿饭散了个步吗?”

“我说黄姨,您这消息怎么这么灵通?您不会是搞地下工作的吧?”

“说啥呢?就我这脑子——我说小姐,您不如就着这次机会让霍公子也空空心,男人嘛散养惯了感情浓起来的慢。”

“……黄姨,你知不知道那个李…”

“李永。”

“哦,那个李永他们家是干嘛的?我之前在宴会上见过他还聊了几句知道他们家操持中草药,私下里走军火。还有别的没?”

“别说,我之前听门口拉黄包的王一说他们家还倒腾点儿什么地下的东西。”

“地下的?倒斗儿啊这是?”

林安可算是知道大千世界比书要清奇了。这李家靠着中药和走私军火赚得盆满钵满的没想到还把手伸进地下老祖宗的身后物上去了。

“小姐,咱该下去了。”

林安看了眼时间,嘴角微微翘起。

“再等我五分钟。”

 

“林先生,今日是不是小生太唐突了?”

在前堂等着的李永以退为进没眼睛一刻也没离开通向二楼的楼梯。林老爷子咯咯笑两声抿两口茶摆手。

“女人嘛,打扮起来总是麻烦。云安聪明怕是已经知道你的来意了。”

“林小姐,是聪明的,这我见识过。就是不知今天能否赏光。”

李永的这个见识说真点儿就是惊吓。林安的出场和作风一般都会吓着第一次见她的人,所以说霍震霄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谈婚论嫁的就属于脑子有坑剑走偏锋的类型。

李永那一次刚从一家高级餐馆儿里饕餮回来,现在时局很乱免不了有些拎不清打着劫富济贫幌子的小流氓过来找事。李永是他们家的单传,从小就金贵的不行不行,什么拳脚功夫舞刀弄枪统统白痴。等这些“除暴安良”的人走到面前来就差直白的伸手要钱了他才意识到自己腿抖的走不了路的尴尬局面。

“有这本事上前面和外国鬼子拼行么?找打——”

就这一句,似乎成为了李永二十年以来的生命之光。那个还咬着一口酥皮儿点心依然铿锵有力的声音一直回荡在他的脑子里,以至于到后来那些人怎么抹着鼻血逃命,自己又怎么被嘘寒问暖带会家里静养统统不知。

“这,这是谁家好汉?”

“少爷,这是林家的小姐。”

“李永?”

“恩?伯父……”

“云安下来了。”

李永往楼梯口一望,一袭蓝裙,乌黑长发编起回扣藏在脑后还破天荒涂了口红的林安就这么走了下来。

林安眼神直白,看着李永毫不躲闪。

“李永?”

“是,是我。林小姐……”

“这么见外啊?要是一会儿吃饭左一个林小姐右一个林姑娘的,那怎么吃的下去啊还。”

林安别管是什么打扮,那股“风流痞子”的气质依旧难遮掩,只不过她善意运用,总会把自己包装的特别神秘不羁。

“那……”

“叫我林安,简单点儿就行。爹,您今晚上是什么活动啊?”

林安略过李永面朝老爷子背对着所有人对他摆了个鬼脸。

老爷子没办法,自己总不能幼稚回去则轻咳两声正身说道:

“家里的生意暂时还有我管着,我要不专心点儿你以后的麻烦可就大了。”

“是,那爹您慢慢日理万机。我和李永就先走了,等着让曹叔接我回来。”

“不必了。伯父,就让我的人送林安回来吧。”

“也成。那走吧~”

 

林安坐进了李永的车里,窗外灯火阑珊,她心下一笑。

“不生气我就半夜敲窗弄死你。”

 

“少,少爷。”

霍震霄坐在书桌前看着王辰家的黑道账本儿的照片,家里的小管事看着房门虚掩着怯生生的探进头来。

“恩?干嘛?帮我倒杯茶来就行,别的不要了。”

“是少爷——诶不对不对,少爷,还有别的事儿。”

“那就说,吞吞吐吐的干嘛?你打人了?”

霍震霄连头都没抬,满眼全都是账本上密密麻麻的数字。这个赵本可是前几天和左玲吃饭顺来的,抓过来拍了几张照洗出来才放在这比对。

“是,是林小姐。”

“林安?她说什么了?她好点了?”

事实证明,自己家这位少爷果然是少根弦。

“少爷,您真的——林小姐都要出去和别的男人约会了,您还在这儿看照片……”

“你说什么?”

霍震霄把着台灯照细节的手一下脱力,整个灯弹得左右直摆灯光胡乱晃人。

“您还得问问自己呐,跟左玲小姐出门吃饭被林小姐家的黄姨撞着了,这几天说是不见生人驱驱大狱晦气,实际上是在生您的气啊……”

“……我——她现在在哪儿?”

霍震霄抓瞎了。他可不是得抓瞎,虽是出狱前说好了自己来当诱饵,但好像说也不说就行动也会死人为的。

“人家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现在坐着李家的车正在去法式餐馆的路上呢。少爷……少爷?”

这种情况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家少爷居然还敢发呆?

“你说,这算不算报复?吃醋了?是不是说她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

“……我的大少爷哟,喜欢是喜欢,您知道隔壁陆家的大少爷吗?本来和未婚妻郎情妾意呢,结果因为家里的生意突然去了俄罗斯,回来之后未婚妻就嫁人了。”

“就!就嫁人啦?”

“啊!人家姑娘还以为陆大少骗了他人去楼空了呢。所以说,少爷,您——少爷?”

霍震霄终于体会到火烧眉毛的危机感了,小厮还在那儿侃大山,自己抓起大衣就夺门而出。

“坏了坏了坏了,我可不做王八蛋。哦对!小蓝!”

“啊?少爷?”

霍震霄到了楼下突然一刹。

“明天,给陆少爷送块儿茶饼。走了!”

“……是,少爷…”

 

“林,林安。还喜欢吗?”

林安和李永坐进了那家李永打点过的法式餐厅里。服务生倒了两杯红酒,李永对过去一个眼神就开始慢慢悠悠的上菜了。

“恩,可以。这家馆子你常来吗?”

“是啊。这家餐厅挺不错的。你要是喜欢,以后可以常来。”

“常来?我看看吧。”

林安虽然魂不在这儿但不至于心不在焉。云淡风轻的回过去,脑子里是想着霍震霄这个混蛋现在在哪儿逍遥,自己出来约会的消息黄姨和王一应该已经传到霍家了。置气归置气,话说回来这也算是个打探李家底细的机会,毕竟他们要做的事太过庞大,儿女情长之外便是家国天下。这件事儿上她不相信霍震霄真的是这种朝三暮四的人,一见钟情虽多有破灭的人,但只有人对了,无论是在多么滑稽的地方见面都是真的。

 

“诶?林安?你怎么随身拿着个鼻烟壶?”

林安把手放在桌面上,装作不经意的把鼻烟壶搁在李永面前。

“哦,这是我一直随身的一个小玩意儿,我不抽鼻烟。只是这瓶子生的精致罢了。”

“是是是,能,让我看看嘛?”

“当然。你有研究?”

看得出李永好像对这些上年头的东西挺感兴趣,那俩眼睛差点儿冒出火光来。他小心地把玩着把物件儿翻来覆去的观察。

“家里有生意倒腾。这是个好物件儿啊。少说也是明朝那会儿的东西。”

“哟?不俗,还真认识?不是,你家不一直倒腾中药么?”

林安端起高脚杯让自己的语气在线的随意一点不至于引起怀疑。李永把鼻烟壶轻轻放回到桌子上抬起头看过去。

“我家二叔,前几年发现了一个墓,就在城郊那边。这娃出来的东西都不俗,估计是什么贵族埋在里面了。那些外国人有钱的一听都过来大打听,赚了不少呢。”

“贵族墓...这么说,你们还把东西卖出去啦?还是外国人?”

“昂。要不说外国人好糊弄呢,给的价儿都高的很。我看我二叔今年就能把那个邹媛娶进门儿了……”

林安嘴角有些变形,赶紧抓起擦手巾给自己降降温别脑子一热把酒杯捅进李永的嘴里。原本黄姨说的时候她还以为只是倒斗挖出来黄金财宝自己换成金条什么的塞满金库,没想到居然是把文物卖给了外国鬼子填满腰包。这李家,好到头了。

“林安?你怎么了?冷吗?”

“……没有,可能有些饿了。”

“李少爷,您的牛排。”

“正好,快吃吧!”

“…好。”

 

“王一!”

霍震霄出了霍府直奔这整个城最热闹的街就去了。富贵人家能去的法式餐馆儿——李永会常去的地方——

“霍少爷?”

“林安是不是和李永在玛琳娜?”

“您——知道的够仔细的啊~这会估计正吃着呢,要不我送您过去?”

“算了吧,这车来车往的你还不如我跑得快。”

霍震霄气的牙根儿痒痒得到确认之后继续一股脑的憋气跑远了。王一在原地看着霍震霄傻里傻气的摇摇头。

这人总得震一下子才知道谁重要什么地步,不过好在,这两位震一下能抓紧。抓不紧的,也就没什么必要了。

 

“吃好了?”

“吃好了。”

林安用餐巾擦擦嘴,眼底的星光闪烁不明。这一餐饭在自己的引导下,李永简直是口若悬河。虽说没有一件一件跟自报家门是的告诉林安,但总抵不过智商还是林安略胜一筹的事实。李家不仅偷偷地发国难财,还下地盗了两个墓,其中一个墓甚至都早过了明。这些李家偷出来的文物被悄悄地运到了一个李永说没人知道的码头,林安前后想了想估计也就只有后港废码头这个混混聚集地符合条件,虽说这里混混众多,但是李家的货那些地痞流氓的假把式也不能动。送到码头的货有洋鬼子那边专门派人来接,外包装上都标榜着上乘中草药和成品药剂,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运回那些鬼子的老家去。

“我们要不要去看个电影?”

“我——”

林安一直看向窗外,街上行人络绎,车水马龙丝毫不减,灯光斑驳,她突然有点怀念某个王八蛋的死皮赖脸。大事算处理完了,那么自己的私事是不是能提上日程了呢?

正这样想着,霍震霄这个大活人就出现在了玻璃窗外面,站在一个黄包车旁边往餐厅里看来,只用了一眼,就看到了左边半隐在外墙里的自己。

栽了。

“行啊,那我们这就走吧。”

“好!”

林安回看了霍震霄一眼又回去冲李永温婉一笑然后起身披上外衣和他一起走出了玛琳娜。

霍震霄都看在眼里,看的口干舌燥皮痒痒,喉咙里现在纳着一团火但发出来的全都是奶狗呜咽的哼唧声儿。

“您知道隔壁陆家的大少爷吗?本来和未婚妻郎情妾意呢,结果因为家里的生意突然去了俄罗斯,回来之后未婚妻就嫁人了。”

嫁人了?不行不行!家人也不能嫁给这个娘娘们们的纨绔子弟!

“林安!”

霍震霄见林安和李永要走过自己身边儿了赶紧卯足劲儿喊了一声,林安噗的一声笑意喷薄,李永被吓了一跳把双手护在胸前。

“谁?!谁骚扰林小姐?”

“骚扰?到底是谁骚扰?身体不好能不能回家多吃几顿十全大补汤?”

“行了行了,我骚扰你俩成不成?”

“霍震霄!你找打!”

“干什么?要打架?来啊?老子洋鬼子都打过害怕你?”

两个人原本是夹着林安放狠话,没想到越说越矫情直接绕过林安推推搡搡起来。霍震霄肯定不会先动手他有分寸,但纠缠也不是个办法。林安整理好笑意往地下一瞅。

“诶!李永!”

“林——”

李永听见林安在身后爱的呼唤一转头撞上了林安怀里抱着的棍子眼前顿时不复清明,脚步凌乱迷迷瞪瞪最后轰然倒地……

不过在倒地晕厥之前他睁开了眼,看到了跑过去抱紧林安的霍震霄和搂住他脖颈的那一双手。

还不如不醒。

“哎呀!李大少!您,就说让您少喝点儿酒不是?诶!你们家少爷都醉倒磕地上还不过来送回府上?我要是有你们这帮子下人我都得吓死……瞧把林小姐吓得——哟,这不是霍大少?您——哦王一明白,不打扰二位了您回见~”

王一一路跟在霍震霄后面恰好也算好了两人相见的时间点。着李永一昏,林安或者是霍震霄出来解释都不算能干净脱身,王一看准时机过去自导自演让李家的司机和小厮把自家少爷抬回了车上,油门一踩离开了闹市。

眼下,这个路灯照不到的街角只剩下霍震霄和林安两个人。

霍震霄穿出来的大衣厚实,林安就把脸埋进他敞开的领口里取暖憋笑。霍震霄松一口气贴在林安的耳畔轻轻地印了个吻上去。

“我以后出门得多坐坐王一的黄包车了……”

“可是呢,还不能让他找钱……”

“嘿嘿…”

“云安。”

“生气啦?”

林安的声音闷闷的落在霍震霄的胸口,一声声传进心里。

“没生气,就是吃醋。和你一样,吃了个大醋。”

“嘁——”

“和左玲吃饭是为了王辰家黑道上的账本。最近两家有生意来往我顺来账本拍了照改天给你送过去看看。”

“哦,就这样?”

“…还有…我错了。以后只和你出去吃饭散步逛街看电影行不行?我这聘礼都准备好了你可别跑路……”

“我?我跑什么路?我为什么要放手……要后悔也是你后悔。”

“是是是,你要是走了我可就得吃后悔药了……你别气了。我讲笑话给你听。”

“什么笑话?你还会讲笑话?”

“咳咳,你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有三个雨字头吗?”

“因为那天下雨。”

“因为那天下的雨都冲进了我的脑子里了,然后我才忘了告诉你…左玲正脸真的不怎么好看。”

“……你是不是吃饭撑傻了?”

林安抬起头把下巴搁在他锁骨上。嘴上嫌弃却也总掩不住笑意。

“不是不是,不讲笑话,其实是因为我出生那天头上有一片云,那片云下了一场雨洗掉了所有的邪气,我才得了平安,才能遇见你。”

“那我就是你救命恩人了呗?~本来李永说要请我看电影的,你说说——”

“请算什么本事?我明天就叫人把这个电影院买下来,只放给你一个人看。”

霍震霄摸摸林安身上的外套,薄薄一层呢子根本不顶用。他说着俏皮话一把把林安揣进大衣里裹着不由分说就向最近的电影院走。林安靠在他身上揽着腰什么聪明才智也都用不上了。

 

“我跟你说,李家倒斗去了。”

“倒斗?挺能耐啊?我听说长沙有这事儿,他怎么也干起这个了?”

“他倒斗是为了卖给外国人。买的还都是实打实的文物。”

“……这样的狗东西也敢请我的人吃饭?我老丈人咋就同意了呢?不行,我得搞搞这个李家。”

“搞是肯定的。常蒙在银行工作,说李家最近进账太反常,你可以从这儿入手。”

“行了行了不说别的了,先看电影,我得好好抱抱你……”

“出息?”

“你说要我做英雄,英雄也得老婆孩子热炕头不是~我明天就登门儿。”

“哼~我看你这英雄多半有病……”

—END—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